"台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上有神木"再次踏上阿里山已經是十多年之後的今天,沒想到我是帶著老婆孩子
以及岳父、小姨子,當年騎著追風跑車直奔阿里山的瘋勁不再、冒著冷風等著看日出的興奮感也不見了,
並沒有就地重遊的感覺,帶著一顆敬畏的心來到這象徵台灣的神山。
下中埔之後,正式上山前,豆桑咖啡是可以停留的點,我們每次來到這條風景線都要停留一下,和老闆交關
點咖啡,也騙幾杯咖啡、咖啡的副產品來解解饞,算是進入阿里山山區前不錯的中繼站。
接著就是正式往18號省道也就是阿里山公路出發,從豆桑算起應該至少要50KM吧,中間可以停留在奮起湖
吃午餐,我們在一家小吃店用午餐,五個大人吃了750元,還算可以不難吃,從奮起湖到阿里山還要25KM,
當然開車的人要開慢點,從這裡開始往上氣溫會一路往下降,霧氣也會越來越重。 剛到遊樂區門口時,真的被他們的票價嚇到,假日200,平日150,挖勒...門口收錢的感覺真的是 標準公務員,好像在對我說"快把錢交出來,交完就快滾吧"我ㄧ點都沒有被服務到的感覺。 我們入住的是最有名的"阿里山賓館"之別墅區,很好聽吧?其實環境還不錯,只是木屋有點舊,裡面 欠打掃,其實應該可以再加強一點。我們check in之後,就順著指標在森林步道裡亂逛,感覺還不 錯,走了三個多小時,要不是曉妮一直要人牽著她走路,其實不會累,很神奇吧,可能是森林有很 多芬多精吧,吸收了樹木的菁華。 嘉義雞肉飯 服務區的吃真的是讓人不敢苟同,貴是情有可原,難吃的程度真的是一場災難,當雞肉飯端上來時, 真的很想幫自己畫三條線,四季豆、豆皮炒芹菜、乾乾的雞肉絲配上感覺只有醬油的醬汁,連白飯都 讓我覺得難以下嚥,"飯"應該是基本的吧?除了難吃之外還讓人有一種不新鮮的感覺,這樣要60元, 我們來做個對照組,回程,豆桑老闆娘介紹我們去市區一家嘉義雞肉飯吃午餐,當我進入小店看到 標價,真是讓我驚訝,雞肉飯20,味增湯10,不會吧,在山上60,我在這裡可以吃兩碗好吃的雞肉飯 加一碗湯呢,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就算不好吃,20元,也夠棒的便宜了。其他的食物就不值得浪費 版面來介紹,對山上的吃真的不要抱有任何的遐想,有一家特產店,日出商店老闆還不錯,賣的東西 還蠻好吃的,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