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小孩子的心眼那麼小,為了很小的事情爭得你死我活;但是試著想想看?小孩子的理想也是小小的,只是期盼著我帶她們去動物園(NT$10)、玩釣魚拿玩具(NT$50)、回家的時候買一罐卡打車運動飲料(NT$30),就這麼簡單就可以買到她們一個上午的快樂,非常高興的在車上玩著50元換來的玩具,喝一罐很容易買到的飲料;相反的我們大人的心複雜多了,想買更好的房子、更好的車子、覺得自己賺錢太辛苦、得不到的感情等等,真的是五花八門。

有感而發是因為最近覺得太少時間陪孩子,希望藉此提醒自己一下,孩子需要的是我們的陪伴;早上起來抱了妮妮和妹子,她們的回饋都是很直接的,很單純的擁抱;我很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她們,也希望她們長大後,她們的心變大之後,她們想要的我也可以盡量滿足她們,希望她們維持這樣單純的心,不要成長太快,不然她們也會和大人一樣的不快樂;我也在試著和現在的她們學習,不要讓自己的心膨脹得太快,學習她們單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