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台灣的心跳聲MV,邊看歌詞真的有一點感動得好想哭的感覺,一首歌寫的都是我們台灣的事物,好熟悉又好感動;曾經跟老婆講過,不喜歡方文山的歌詞,我喜歡周杰倫自己寫的歌,因為周杰倫寫的歌詞比較貼近我們的生活,而方文山寫的都是一些青花瓷、菊花台、千里之外、東風破,才華是洋溢,但是總覺得有距離感;但是這次的台灣的心跳聲就讓我很感動,真的把我們很熟悉的事物都寫進去了,棒球、夜市、龍山寺、黑鮪魚、媽祖...點點滴滴都是我們熟悉的,再配合畫面,看了真好感動;會注意這首歌,是因為小小彬和她的媽媽為台灣房屋拍的廣告,第一句就是"我好希望有個家"小朋友不準的發音、媽媽一起拍廣告,這也是好感人的故事,小小彬終於見到媽媽,又和媽媽一起拍廣告。

對了,我想到一件事,方文山怎麼沒有把貢丸和米粉寫進歌詞,他是不是喬不起我們新竹啊,哈哈...我開玩笑的啦,聽歌、聽歌。

 

Anne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